close
胰腺炎,胰腺癌,你可以,大家都,最重要

提問: 胰腺炎怎樣預防 問題補充: 我是2002年得了慢性胰腺炎,至今八年。由于工作性質我不得不喝酒,為工作著急上火,一上火腹部就痛,吃點藥過兩天也會好。我已經48歲,還不想丟掉白領工作,但工作不免著急上火,長此下去,我擔心胰腺炎變成胰腺癌,悔之晚矣。請問我該怎么辦,最好怎么辦?2010-03-09 14:15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飲酒可以損害肝臟、胃、神經系統,其實,飲酒,特別是過量飲酒對人體胰腺的損害更大。建議你1、不飲酒或少飲酒,尤其不要飲用高度白酒。身體最重要。如果有應酬,你可以解釋原因,別人應該會諒解。現在許多駕駛員酒后駕車要罰,大家都不再勸酒。你身體不好,主觀上別再喝。2、注意飲食。不可暴食,特別是不應一次進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3、及時治療胰腺炎,預防轉為慢性。4、平時提高身體機能,經常自我減壓。慢性胰腺炎經積極治療大多可緩解癥狀,但不易根治。極少數轉變為胰腺癌。胰腺癌的病變大部分是膽囊摘除或膽總管結石導致堵塞胰管的多,我母親就是這樣。好好善待自己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