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慈菇,答案,員代為選出沒有,莪術

提問: 聽說菱角殼抗癌 治療胃癌有效果? 問題補充: 我看到的一篇記者報道 醫學教授發現菱角殼抗癌              觀察記者(見習)黃俊英  提到菱角殼,人們大概不會陌生,當有人告訴你菱角殼能治癌時,你肯定也會大吃一驚;但如果我再告訴你提出這一突破性理論的浙江大學醫學院的秦教授是個十分低調的人時,你肯定不可置信。因為在這市場經濟為主的時代里,人們紛紛追求金錢的社會里,稍有點經濟頭腦的人都知道,這一理論的提出將會帶出多大的經濟效益。   事實也證明,秦教授的確是個十分低調、內斂的人,雖然他也接受過其他記者的采訪,但他都要求在文章上不能寫上他的全名,而且絕不接受攝影記者拍照。 為尊重他本人的意圖,本文也采取了這種方式,于是采訪在浙江大學醫學院會議室進行。(以下均以“記”、“秦”簡稱)    記:感覺您很內斂很特別,不是一個張揚的人,您認為呢?   秦:的確,我是一個比較低調的人,我不認為做什么事情都要轟轟烈烈,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記:秦教授80歲了,但看您還是神采奕奕,臉色紅潤,有什么養生之道嗎?   秦:養生之道說不上,主要我自己是醫生,可能會對自己的健康比較關注。不過我比較喜歡運動,特別是游泳,前兩年我還堅持冬泳,現在吃不消了。不過,我一直堅持洗冷水澡。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心態比較好,什么事情都會想得開,算是苦中作樂吧。  記:不知道秦教授在醫學上主要致力于哪方面的研究?   秦:我主要從事病理方面的研究,通俗一點講就是研究人為什么會生病。   記:大家都知道秦教授提出了菱殼治癌的理論,那么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研究菱殼抗癌的功效的?   秦:大概從1973年開始研究。早在1971年,一個農民就告訴我,菱殼煮的湯能治療癌癥,當時那個農民的兒子得了惡性腫瘤,已經到了晚期。他也是偶然知道這個辦法,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每天煮菱湯給兒子喝。沒想到,他兒子的腫瘤竟然慢慢地好了。我當時也半信半疑,一直到72年,我的一個朋友患了右側卵巢癌,并已擴散到腹腔、胸腔,產生大量血性腹水、胸水,抽腹水檢查,證實為顆粒細胞癌。后在杭州市某醫院住院,通過藥物治療,同時服用老菱湯,結果病情大有好轉,當時我就決定要研究這個理論,直覺告訴我這個理論值得研究。   記:您當時為什么這么肯定是菱殼湯起的作用呢,有沒有可能是其他藥物起的作用?   秦:當時我那個朋友病情好轉后,進行了腫癌摘除手術,回家繼續喝老菱湯2年,一直健康生活到現在。   記:剛開始從事研究的時候您有沒有想過,萬一您做的實驗或研究不成功,很多時間、精力都會白費?   秦:這很正常,如果真的想把某件事弄明白、弄清楚,必定會經歷很多次的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嘛,很多理論都是在失敗的基礎上得出來的。    記:在研究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么困難?    秦:困難肯定是不可避免的,當時最大的困難主要是研究設備太簡陋。不過,我也是遇到了貴人,我的一個朋友聽說我要搞研究時,無償把他的實驗室借給我用。到現在,我都非常感謝他。   記:那么,是什么時候完成這個研究的?    秦:1976年我在實驗室中用分子遺傳學的方法測定,發現菱殼的水浸出物確有抗癌變作用,得出理論結果大概在1979左右。   記:當時有沒有想過要公開,為什么選擇這時候公開呢?   秦:大概在1983年,我就離開了實驗室,到預防醫學系統工作。當時,我也沒想這么多,只是盡我的能力幫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平時收集一些菱角殼,曬干,送給有需要的人,大概每年幫三個,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去年。后來有件事對我的影響很大,就是有一戶人家因為家人得了癌癥,結果鬧得家破人亡。當時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通過什么方式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方法,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悲劇。剛開始我是在《健康家庭》中發表了一篇文章,但是文章發表上去的時候已經是10月份了,已經過了菱角上市的最佳時期。所以,我才決定在這菱角上市的最佳時期通過報紙讓更多的人知道菱是食療治癌的好東西。    記:現在醫學界怎樣看這件事呢?   秦:現在醫學界應該肯定了這種說法,還分析了其中的有效成份。其實在我得出這個結論后不久,國內一些實驗室也都相繼證明,菱殼的水浸物對小鼠腹水型肝癌AH3及艾氏腹水癌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對小鼠肉瘤S180的抑制率為60%。菱的50%乙醇浸出物對小鼠肉癌的抑制率為38.8%。于是醫學家們便用它制作了許多食療品用于癌癥的輔助治療。   記:我想一般的讀者還不知道菱對癌的作用有多大,能介紹一下嗎?   秦:菱殼湯是一種食療,沒有任何毒副作用。我沒有刻意統計過治好了多少病人,但是事實證明,菱殼湯對治療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的癌癥特別有效。家里如果有癌癥病人的話,可及時在菱上市的這段時間收集足夠的菱殼。一般來說,服用兩年左右就差不多了。另外,因為每個病人的病情和體質都不同,所以服用后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不管病人患的是何種癌癥,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情緒穩定樂觀的人,治療起來事半功倍,反之則很難有好的效果。   記:不知道可不可以給讀者開張處方呢?    秦:食療藥方很簡單:每天以新鮮菱殼(或曬干四角菱殼)加兩大碗清水,以文火慢慢煎至一碗水即可飲用。還可加人參、薏米仁、萵苣、草決明等根據需要和可能,選用一二種,效果會更好。而在各種菱中,四角菱的抗癌效果最好,兩角菱次之。    記:自從秦教授公開菱殼能抗癌的消息后,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本來當成垃圾的菱殼已經賣高價了。   秦:對啊,我也實在沒想到會有那么大的反響。不過,挺高興的,這也間接說明人們已經認識到菱的用途。前幾天,我去家附近的農貿市場,想要一點菱殼來,想不到往年免費的菱殼竟然要賣高價,現在已經一漲再漲。   記: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您現在公開這個理論會存在某些經濟方面的利益,您怎么看這件事?    秦:還是那句話,問心無愧就好。別人怎么說我不管,我的出發點是想讓更多的人了解這個事實,讓更多的人知道菱是食療治癌的好東西。我80歲了,我還要追求什么經濟效益干嘛。 記:現在您提出的理論已經得到了極大的反響,不知秦教授您以后還有什么打算?   秦:自得其樂、助人為樂、苦中作樂。自得其樂,一直是我的心態,把事情想開點,心情就會好一點;助人為樂,看到大家好,我會很高興,這也是我的初衷;苦中作樂,人難免會碰到不順心的事,心胸豁達點,沒有事情是不能解決的。-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沒有,抗癌藥只有山棱,莪術,山慈菇可以抗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