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在,城市,噪音,你的,睡眠

提問: 請教聲學的專家關于電腦運行時的聲音有多少分貝 問題補充: 本人有輕微的耳鳴,老是害怕電腦主機開機時產生的噪音會對自己造成損害,因為我住的是集體宿舍,有兩臺電腦。我的睡覺時都關上。有個舍友的電腦是新買的,經常不關主機(顯示器關上)。平時不注意的時候總也感覺不到什么動靜,但是到了睡覺的時候就能聽到主機有響聲,有時還有一些尖銳的聲音,我擔心會不會家中我的耳鳴,或者是造成我無法入睡。不知道電腦有沒有制定噪音的標準,現在的電腦運行一般噪音分貝是多少?我有時聽不到,有時候仔細聽能聽到,心里就有擔心的感覺,有時候影響自己的睡眠,是不是心里的問題?請教聲學的專家,謝謝! 医师解答: 研究表明,人耳的聽力范圍是在1-140分貝之間,60分貝以下屬于無害區域。《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即療養區、高級別墅區、高級賓館區為40分貝,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為45分貝,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為50分貝,工業區為55分貝,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干線道路為55分貝。實踐證明,45分貝以下的聲音對人比較合適。超過55分貝時,人會感到吵鬧。 目前,國家對于電腦噪音方面規定的標準是50分貝(距電腦一米處)。 低噪音對人們的生活也會造成干擾,如電器的噪音,鴿子的鳴叫等。特別是在睡眠時分,長期的低噪音會影響人的情緒和睡眠。所以,婉言勸導你的舍友關機睡覺,這對電腦的維護,節省電力,不影響別人都有好處,何樂而不為呢。(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