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事情,同事,道理

提問: 和同事鬧矛盾該如何解決 問題補充: 我有一個對班,(她接我的班,我接她的班)她經常遲到,她不到我是不能下班的,有一次她又遲到了,可這次我有事只好請假,但主管不讓我走,以前幾次都忍了,這次我也就不高興了,直接對她說以后有事早和我說一聲,我替一會沒事。總這樣我也有有事的時候。一個禮拜后她突然問我,誰對主管說她經常早走晚來,而且說要是知道是誰就讓她欠揍,我說我不知道,而且我也和她解釋了以前的事。可是事后一想這件事她這是在向我示威,我非常生氣,這幾天幾乎無法入睡,一想這事我就生氣,一起想起此事就憋屈,我也確實沒說,該說的對她本人說了,我該怎樣面對這件事?2010-03-07 13:27 對了,當時她班上的主管還說要說說她,可是她當時沒說,卻和我們班的主管說了。我這個人也真是的愛生氣,唉,無法控制自己,希望有經驗的朋友幫我一把,我是一個心里放不下事的人。什么事也放不下!!!生氣極了。我發誓不再答理這樣的人。 医师解答: 可以理解你此刻的心情,我也會常常受別人的氣,但有時候確實氣不過的。“生氣極了。我發誓不再答理這樣的人。”但是氣頭上的話不要講,于事無補,沒有幫助也解決不了問題.同事之間總會有些磕磕絆絆,但是針鋒相對的事情盡量不要去做,這樣只會讓自己在同事間的關系弄的更復雜和惡化。其實你可以首先嘗試和對方做下溝通,把你上述發生的這些事情,都和對方-心-平-氣-和-的講一下,看看對方是什么反應,又是怎么講的.如果對方是個講道理的人,以后肯定會有自知之明.但我從你的講述中,覺得你的這位同事可能不是什么太好說話的人.如果對方不講道理,你也不必太氣短,畢竟你有理在先,丑話也可以先跟她講明,以后公事公辦.出什么事情讓她自己負責.既然她敬酒不吃,那就讓她吃罰酒咯. 希望你學著讓自己心胸變得更開闊一些,這樣很多事情都會很好解決,你自己也會獲得更多的快樂,而不用在一些想不開的事情上悶悶不樂了.最后,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